close

39  

旅遊日期:2015/1/19

馬上來到了來瑞士的重頭戲

今天要上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峰啦!!!

抱著期待的心情,很早就起床了

吃完豐盛的自助早餐

20  

其實平常我不太吃早餐的,不過飯店的早餐很好吃

一定要起來吃一下!!

 

吃完我跟闕哥回房間快速換上超厚重衣服就往飯店外衝

一睹早晨白雪覆蓋山脈的風采

2

 

3

 

4

 

5  

白天看起來只有壯觀非常壯觀可以形容!!!!!

用照片很難拍出那種感覺,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親眼目睹這景色

我看到眼前的景象,嘴巴不由自主張得很大(邊哇~~邊轉圈)

  

  

 

接下來我們就出發前往少女峰摟!

走路不到10分鐘,來到了上山的火車站

7  

 

1332253216-215950845  

格林德瓦Grindelwald(岩石森林)出發(圖左邊,艾格峰山腳下)

坐到克萊雪德站(Kliene Scheidegg)再轉少女峰鐵路往上

 

18  

 

沿途的風景

8

 

9   

看著窗外的風景,內心超澎派~

心底不斷呼喊著(我上阿爾卑斯山了!我上阿爾卑斯山啦!!)

 

到了克萊雪德站,下車準備轉車

人超級多的,真的要跟緊大家

(領隊說不可以亂跑~車不會等人,如果錯過了又要等半小時以上,

所以我都小心翼翼的跟著領隊~哈哈)

這裡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我開始有點小擔心

10

 

11  

轉車摟!!!

少女峰鐵路屬於齒軌鐵路

齒軌鐵路屬於登山鐵路,運用齒軌,讓抓地力更強

就可以讓火車爬上陡峭斜坡啦~

少女峰鐵路歷時16年才完工,約有75%左右的路段是鑿山穿壁開闢出來的

可以想像當時開鑿的工程師和工人們有多艱辛

 

火車開始往上爬山

12  

山腳下的房子越來越小了~

 

少女峰Jungfrau是少女峰斷層的最高峰(4158m),

艾格峰Eiger(3970m)僧侶峰Mönch(4107m)形成三連峰

 

第一站我們到了艾格山牆Eiger-Gletscher(2320m)

這站剛好就在三連峰中央的山腳下

每一站都會停留5分鐘讓我們下去晃晃

接下來火車開始進入山壁當中

第二站艾格石壁Eigerwand(2865m)

13

 

14  

這裡有窗戶可以往外看,但天氣不好,什麼都看不到~白茫茫的一片....

自艾格石壁開始,列車繼續往上

從來沒登高的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高山症...

我開始覺得頭暈想睡覺,於是備用的巧克力馬上拿出來吃一點

吃完就好很多,可能純粹是因為車廂裡面空氣比較稀薄XD

(這只是個開始....)

 

第三站冰海站Eismeer(3160m)

15  

有感覺到我臉色有點難看了嗎....哈哈

窗戶旁好多人,景色依舊是整片白色

我摸摸旁邊的石牆,真的很堅硬!!

 

經過了50分鐘的車程

終點站少女峰山坳Jungfraujoch(3454m)到了!!(終於!!!)

少女峰車站是歐洲最高的火車站,有著歐洲屋脊(Top of Europe)的美名

從車站可以搭快速電梯到觀景台

讓大家了解一下整個內部的樣子

1  

 

給大家看看觀景台外觀

maxresdefault  

(圖片來源:少女峰官網) 

web_zurich_tours_jungfraujoch_01  

(圖片來源:少女峰官網) 

從外看起來真的非常高,好酷喔!!!

感覺只有電影當中才會看到的情景~~

 

行前Lucy有先跟我們叮嚀囑咐,到了山上請腳步放慢、行動放慢

有任何身體不舒服可以幫我們安排下山

不過到了這,真的有感覺到心跳很快....有點不舒服

我好怕一個不小心高山症發作,我不就白來了嗎!!!

 

到了少女峰車站出站後有紀念章可以蓋

16  

 

上山前Lucy有發給我們一人一本登峰護照

17  

 

窗外看到的鳥正在嚴寒中悠哉吃著麵包

34  

 

我們來到一個可以走到戶外高原的地方

一打開門,根本是暴風雪的概念!!!!

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我唯一能看到的景色是這樣

27  

 

30  

連踏出門都有困難,雪積好厚喔~

但是既然來了還是要拍一下照片

28

 

29  

哈哈整個人都埋在雪裡面了

而且躺在地上根本在吃雪!!

不過團員們好興奮,一直尖叫也想要吃雪

(我絕對不會說有人拿早餐的蜂蜜配來吃XD)

 

我上了官網查到當天攝影機拍下來的影像(箭頭處是我們出來的地方)

1    

哈哈哈哈!!!能見度超低的!!!是不是很扯!!!

 

再給你們看晴天的可以看到什麼...........

2  

(圖片來源:少女峰官網) 

看到這張照片我只有想哭而已!!!想哭而已!!!!!!!

你看看左邊的遊客有多麼幸運!!!!

 

這裡可以遠眺已列為世界遺產的阿雷奇冰河(Aletschgletscher)

雖然我沒有看到,但是還是給大家看看官網的照片

3  

(圖片來源:少女峰官網) 

好美呀~雖然看不到這麼夢幻的景色感到很扼腕,但是遇到暴風雪也算是個"特殊"的體驗這樣.....(哭)

 

冰宮(Ice Palace)

35

 

36  

冰宮是開鑿冰河所建造出來的,深度約為地下幾十公尺

有很多冰雕作品在這裡喔!

因為冰河是流動的,所以這裡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再整修一次

冰宮裡面真的就像冰箱一樣

冷到有點不想繼續看下去...哈

 

這裡面有幾條隧道可以走(裡面也超級冷)

有一些展覽

31

 

32

 

33  

不過裡面燈光比較昏暗,看起來比較夢幻啦(汗顏))

 

接下來我們就要坐快速電梯啦!!!

快速電梯直達高度3571m高的斯芬克斯觀景台

斯芬克斯觀景台可以近距離看僧侶峰Mönch

也是看世界遺產-阿雷奇冰河的最佳地點

 

電梯口告訴大家目前外面的氣候如何

19  

-15.7........人生當中第一次看到這種氣溫

雖然我很怕冷,但我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包的跟熊一樣)

看看到底是多冷!!!!衝阿!!!!!

 

站在斯芬克斯展望台上,眼前看到的還是一片雪白

只能看到這樣(趁風小一點的瞬間拍的)

21  

有點失落,但對於沒看過雪的我來說依然是開心的

不過現在的風雪已經"沒有"剛剛大了

 

團員們興奮的在展望台上瘋狂拍照(其實風雪大到快無法呼吸XD)

22  

 

看一片雪白當中飄來的雪

找找看雪花到底是長怎樣

23  

 

我跟闕哥也拼命的自拍

讓此刻的美好留下紀念

24

 

25

這張我一定要註解一下~我們後面是少女峰!!!哈哈哈

 

 

26  

 

 

下來之後我身體開始不舒服了....

高山症發作....頭超暈、心跳好快....

在隧道裡面走真的很難受

好像呼吸不到空氣

我走上樓梯突然一陣天旋地轉,我竟然看不到眼前的東西

於是扶著牆要闕哥先等我平復一下

闕哥也被我嚇到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在這裡倒了阿!!!!

好險站著休息一下下後好了許多

於是我就更注意放慢腳步了

 

今天的午餐是在少女峰景觀餐廳享用

我一整個很沒有食慾,心跳超快好像邊跑步邊吃飯一樣

會聽見自己心跳聲耶~~

我連美食照都忘記拍了.....

團員們身體好勇健

還是可以很正常的吃飯,享受在這高處用餐的感覺

此刻的我只想趕快下山而已 

 

終於到了要下山的時刻

我有種即將解脫的感覺...

下山的路線跟上山是不同的

2  

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隨著高度遞減,我的身體也漸漸好多了

拍了一些照片給你們看看

37

 

38

 

39  

接下來我們坐上遊覽車,前往下一站-茵特拉根(Interlaken)

欲知詳情,請看下回分曉 

 

 

後記

從沒想過我人生當中居然會有來阿爾卑斯山上的一天

以前聽人家說瑞士多美,一定要去看看

我當時只能看著卡通裡的瑞士,心想好遠阿....一定很貴吧

 

上了齒軌列車真的很興奮

火車在陡坡上爬行耶!!

突如其來的高山症令人措手不及

也謝謝我的身體可以撐過這一切

(也有聽說有人因為高山症就只好在山下火車站等大家)

 

還有高山上的消費真的不是普通的高

瑞士的物價大約是台灣的四倍已經夠嚇人了

少女峰上面的辛拉麵價格才是真正讓我大傻眼阿!!

不過因為很冷也或許是高山症讓人不舒服

很多人買帳(尤其是韓國人~哈)

 

小姑在我蜜月回來不久後也去了瑞士度蜜月

因為已經是春天了,加上當天天氣很好

小姑拍了好多好美的阿雷奇冰河照片~超羨慕的!!!

 

瑞士的美

直到今日我在寫文章的當下

都還吵鬧著跟闕哥說我一定要再去一次瑞士!!!

我也要看晴天下的少女峰啦!!

 

相關閱讀:

【囍】蜜月旅行-行前規劃、準備、比較 

【德瑞蜜月】Day1 萊茵河遊船、呂德斯海姆、海德堡 

【德瑞蜜月】Day2 (上) 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主教堂、卡莫澤爾屋 

【德瑞蜜月】Day2 (下) 漫步喜克維、品酒、米其林推薦料理 

【德瑞蜜月】Day3(上) 晨遊宛如童話般的柯瑪 

【德瑞蜜月】Day3 (中) 瑞士首都-古城-伯恩慢遊記 

【德瑞蜜月】Day3 (下) 初到瑞士 - 格林德瓦 -Belvedere Swiss Quality Hotel麗城優質酒店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