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既然來到大阪,一定要來大阪城走走

坐地鐵坐到谷町四丁目站,位於中央線、谷町線交界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對面馬路上可以看到大阪歷史博物館跟NHK

2  

我們到達的時候大約上午九點左右

已經有非常多團體和散客進來了!

 

大阪城是日本三名城之一,經歷了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時代,

由於歷經了許多天災兵災的毀壞,目前我們所能見到的大阪城為修復後的樣貌

大阪城這裡腹地很大,除了天守閣、護城河、城墎以外

也連結了公園、西之丸庭園、棒球場等等

我們來到了護城河外圍

5

 

6

這裡規劃得很棒,綠地很大可以野餐、據說櫻花季時,這裡也是櫻花滿開唷!!

不過這天非常熱,完全打消了我想要在草地上曝曬的念頭~哈

 

進入城門~

18  

(看到大家拿傘就知道那天有多熱,不過我也是盡情的曬太陽啊!!!)

7  

 

這裡的石垣牆石頭都很大,很難想像當初在建造的時候是怎麼運輸這些石頭的

一定非常辛苦阿~~~

看闕哥身後這顆石頭,很傻眼耶!

14  

  

我後面這顆應該是全城內最大顆的石頭了!!!根本就直接是一面牆了啊!!

19    

 

這時候護城河上開來了一艘金光閃閃的遊城船

8

 

15  

這個遊船不是每天都可以搭的喔!是有活動的時候才可以搭到,不過價格不斐,所以我們就看看也是很賞心悅目呀~

 

天守閣的廣場前正好有企業活動,有點類似健康操的活動

正好看到大阪城娃娃本人!!!

9  

很可愛吧!!不過真的是熱翻,我好害怕大阪城娃娃昏倒

 

既然來了,一定要到天守閣裡登高望遠一番

16  

看到我手整個反光就知道太陽多~~~~大了吧!!!

 

天守閣的外觀

3

 

4  

 

各樓層有介紹大阪城的歷史背景,裡面不方便拍照

也有小紀念品店可以逛 

 

登上天守閣可以看到的景色

10

(照片左邊就是歷史博物館跟NHK)

 

11

有摩天輪!!

 

12

棒球場

 

13  

 

17  

參觀完大阪城,走走晃晃大概花了三個小時

又熱又餓,開始覓食吧!!

 

天氣熱沒有什麼食慾,闕哥說想吃拉麵

於是我們找到一間據說是大阪老字號的拉麵店

正好在我們下個目的地不遠處

古潭拉麵

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誤打誤撞的這間古潭拉麵來歷可不小

它是大阪在地近50年的拉麵店,可以說是陪伴大阪人成長的好夥伴阿!

我們到地下街的時候,整條街上只有古潭拉麵在排隊!!!

而且排隊的人大部份都是在地的上班族們

2  

 

門口也有商品模型供大家參考

店內的座位不多,不過大家依然不辭辛勞的來排隊讓我期待起來

古潭拉麵有三種湯頭:豚骨、醬油豚骨、味増豚骨湯頭

4  

有簡單的招牌古潭拉麵、燻製玉子拉麵、叉燒肉拉麵、煎餃拉麵等...

 

雖然說我不是很餓,但還是點了一人一碗麵配上一盤餃子XD

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就想每個都吃看看

5  

古潭拉麵的湯頭很濃郁、麵條是中粗麵條(姊本身愛粗麵)

而且整碗麵充滿了大量的蔬菜(蔥花、紅蘿蔔、豆芽菜)

日式湯頭有點偏鹹,我們吃一碗麵灌了兩杯冰水~哈

 

6

最令人驚艷的是煎餃!!!!

他們家的煎餃很~好~吃~

平常吃煎餃吃到很膩的我都覺得很ㄙㄨㄚˋ嘴,大推!!!

古潭拉麵的價格親民,份量很足,CP值頗高~~

 

接下來我們回到心齋橋站去美國街晃晃

又再來回心齋橋血拼一輪後

肚子逛到好餓!!!來到日本第三天了我還沒有吃到一蘭拉麵!!

一直吵著要吃~~~(明明中午才吃完古潭拉麵)

但道頓堀上的一蘭拉麵排隊人潮真的很恐怖

繞到千日前商店街看另外一家一蘭,排隊人潮少很多,就來排吧!!

看一下千日前商店街的方位

大阪地圖  

8  

排到店裡面發現原來外面排的短隊伍是個幌子

因為進到店裡面以後還要排一段迂迴的隊伍往樓上阿~~~~

不過都排到一半了就要堅持下去!!

 

進到店裡後,店員會拿菜單給你看

7  

這單子就是看你的麵的內容物以及麵條湯頭等等的調整程度

 

接下來排到投幣機前面,看要吃什麼先投幣買食券

工作人員蠻忙的,不過操作方法都有寫在機器上面

看前面的人怎麼做就跟著做囉

由於實在太多人在我後面,我就沒有拍投幣機的照片了~

 

排到樓上會看到坐位的"空席案內板"

9  

客人食用完畢後空座位會亮起"空"的燈號

也有服務人員幫忙安排座位

因為我們是二個人一起去,服務人員也有特別問說是否要坐在一起

有單一個坐位就會先讓一人坐的客人進去

 

一蘭拉麵最酷的地方就是裡面的座位像k書中心一樣

10  

中間有隔板,讓妳可以專心品嘗的概念,也因為如此翻桌率蠻高的

隔板式活動式的,如果真的想要跟朋友們一起吃還是可以把它折起來喔!

 

桌上有水龍頭可以自己取水

11  

 

也有怕你剛剛投販賣機時太小看自己,結果吃不飽的加點菜單

13

 

隔板上面也有商品販售的dm可供參考

麵條包和辣粉都是必買啊!!!!

 12

 

最喜歡吃蛋了

 14

 

我的麵來了~~~

蔥花少少辣粉少少~哈哈哈我就是不吃蔥跟辣

 15

 吃光光碗底會有字喔!表達對客人喜歡一蘭把它"砍秀苦"的謝意!!

說真的我非常喜歡吃一蘭拉麵耶!!!!吃一口就驚為天人!!!

平常吃太多鹹到爆表或油到爆表的拉麵了~

它的鹹度、簡單的湯頭、料,都是我很愛的口味

 

吃完拉麵後,我才發現我今天正好是拉麵day

闕哥喜歡古潭、我喜歡一蘭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好滿足的一天阿~~

 

大阪京都自由行待續.... 

 

相關閱讀: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DAY1 關西機場到大阪、551 HORAI蓬萊包子、心齋橋道頓堀跑跑人、吉野家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DAY2(上) 和服體驗、音羽山清水寺、よしむら清水庵蕎麥麵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DAY2(下) 清水寺周邊半日遊、八坂神社、伏見稻荷大社、鳥貴族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DAY4 零食伴手禮採購、黑門市場、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