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來到自由行的最後一天,要好好把握這即將結束的快樂假期阿!!

 

這天一早我們先採買該帶回去的伴手禮和一些自己想買的小零食

(通常我會先花錢在自己想買的東西上,然後最後挑一天把伴手禮一次買齊)

心齋橋筋商店街裡有一間 - お菓子のデパートよしや 糖果專賣店

1  

招牌上面有大大的KIT KAT 巧克力模型

整間店周圍也都是KIT KAT 的紅布條裝飾,很不醒目

店裡賣超多餅乾零食的!

價錢我沒有特別去跟別家比較,但是跟台灣比還是便宜的

在這裡敗了超多零食,因為前幾天我們來回商店街太多次

已經先預設好一定要來這家買,一次買好買滿XD

 

2  

 

插播一則小報導

在菓子店旁邊不遠處,有一間小店(上google map查不到這家店,位置大概在星巴克斜對面)

3  

這間小店主要在賣泡芙,前幾天經過看到門口有擺聖代的模型

想說沒有人不敢買,現在既然想吃就嚐看看吧

可能因為都沒有生意,老闆在裡面做甜點,櫃檯根本沒有人

我們在門口還張忘了許久老闆才發現我們

 

有趣的是,本來門可羅雀的小店

在我們買之後就開始排隊了,哈

4  

其實在日本不難發現日本的民族性,他們不會搶先做標新立異的舉動

之前看過電視訪問日本居民,為什麼不會亂丟垃圾在路上(甚至會把垃圾帶回家)

許多人的回答是:因為路上很乾淨,不會想要破壞它,沒有人亂丟,自然而然大家就不會丟。

5  

我們點了焦糖脆片聖代,帶著愉悅的旅行心情,我覺得超級好吃!!!

(如果沒記錯的話~價格不算貴,好像是270日幣)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今天的重點行程

『黑門市場』

這次的大阪行,最期待的一餐就是有大阪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

要去黑門市場,坐電車要坐到日本橋站

我們從御堂筋線坐過來,轉千日前線,坐一站就到日本橋站了

10號出口出站走3分鐘就到黑門市場啦!!(5號出口也很近!)

5  

 

我們到黑門市場的時候正好下起雨來,

不過還好市場是有雨棚的,不用擔心會淋雨~

6  

 

黑門市場裡面的店家五花八門,有生猛海鮮、炸物熟食、醃漬食品、糖果、藥妝、衣飾等等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夜市商圈(很多海產店的夜市XD)

不過這裡的環境很乾淨,也不太有台灣菜市場的異味跟髒亂,逛起來很舒服

來到這裡真的每樣東西都會想吃看看阿!

7  

 

 

 

來到了我的大快朵頤清單店家

『黑門三平』

8  

小時候在基隆長大的我,就是標準的海產控

來到黑門市場怎麼能夠錯過大量生鮮漁獲現吃的黑門三平呢!!!

店內有非常多觀光客~~滿滿的台灣、大陸、香港觀光客

讓我一時之間有種我已經回到台灣的感覺XD

 

這裡海產已經處理好呈列在架上,

直接拿來買單就可以在旁邊的座位區大快朵頤啦!!

9  

 

好多烤的大蝦子~還有我鍾愛的海膽、干貝、鮭魚、大螃蟹!!

10  

 

11  

 

12  

 

不怕你吃,怕你找不到位子坐而已~~哈哈哈

13  

 

我跟闕哥平常對於吃真的很省,來到這裡我真的每樣都想吃阿!!

在我糾結半天到底要選什麼以及考慮價格的狀況下

我們買的海鮮是這些

14  

鰻魚握壽司、綜合生魚片(裡面還有海膽)、鮪魚肚、鮭魚卵、海膽壽司、烤明太子

(價格一共10,300日幣)

 

這鮪魚超級好吃!!!我從前一直覺得鮪魚不好吃,鮭魚才是最好吃的

吃到這鮪魚肚,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溶化在嘴裡的美味阿~~~

15  

 

看網友們推薦豆漿,我在這裡看到了很多家店在賣豆漿~

買了一瓶來喝看看,我喝的是熱的,無糖,味道很濃郁、蠻香的

豆味比較沒那麼重,我是覺得還好,沒有傳說中這麼好喝,不過拿來暖肚暖身是很不錯

16  

 

我們只有專攻一間店家就吃飽了,其他都是看別人吃XD(我們對吃真的很隨性)

接下來逛逛買了一些襪子、紀念品、梅乾就結束

專吃一二間店,多了個下次來這裡的理由

以後有機會去大阪,絕對還要再次造訪黑門市場,把想要吃的名單攻完~

 

  

由於我們來大阪的這幾天正好是掃到颱風尾的日子,氣候不穩定,

陰雨天氣讓我們一直在想看夜景的行程要不要走

行程最後一天的晚上,雲較散了

我們就決定出發前往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從本町站不用轉車就可以搭乘御堂筋線到梅田站

 

梅田站是大站,高樓林立

17  

所以一出站真的搞不太清楚方向

梅天空中庭園展望台在梅田藍天大廈頂樓

但藍天大樓離車站、百貨商圈有一段距離

感覺上是位於一個還沒完全開發的地段

我們在車站外面晃了很久到底要怎麼走…

(而且當下不知道為什麼,WIFI定位不準確QQ)

 

大概畫一下路線圖

 梅田  

從梅田站出來後,反正先走到外面就對了,哈

說準確一點~可以從3號出口出來,搭手扶梯到LUCUA(一樓)

然後直行走到看到往上的手扶梯,

到中庭廣場Atrium Plaza(2?樓,走出去就是外面平地)

然後沿著GRAND FRONT OSAKA外圍走

(到了晚上外圍的廣場很美喔!うめきた廣場有燈光、水池,很多情侶在這裡約會)

18  

 

看到紅綠燈過馬路就可以看到地下道,

穿越地下道再過個小馬路就可以看到藍天大廈了

1  

藍天大廈地上共有40層樓,標高約173公尺,

共有二棟大樓,

最頂端的「空中庭園展望台」就是連接二棟大樓的環狀平台,

所以可以眺望360度的夜景喔!

 

到達藍天大廈之後,有完整的指標,不用怕走錯

2  

而且觀光客也非常多,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途中也有很多服務人員指引路線、買票,不用擔心~

 

我覺得從39樓往上搭手扶梯這段蠻酷炫的

3  

手扶梯燈光看起來很科幻片

旁邊透明玻璃可以看的到地面,好高好刺激阿!!!

4  

5  

 

從上面看下去的樣子

7  

 

我來的時候是夏天,如果怕看夜景太冷的話,

這裡也有室內的情人雅座可以坐唷!

也有簡易的餐廳、販賣紀念品處

 

上到展望台,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美麗的露米藍天步道(Lumi Sky Walk)

8  

螢光色的點點步道,就像漫步在星空一樣,蠻浪漫的~

 

接下來用大阪夜景為這段旅程畫下美麗的句點吧J

12

 

 

 

 

13

 

 

14

 

 

16

 

 

 

15

 

 

18

 

 

19  

 

 

相關閱讀: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DAY1 關西機場到大阪、551 HORAI蓬萊包子、心齋橋道頓堀跑跑人、吉野家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DAY2(上) 和服體驗、音羽山清水寺、よしむら清水庵蕎麥麵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DAY2(下) 清水寺周邊半日遊、八坂神社、伏見稻荷大社、鳥貴族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DAY3 大阪城、古潭拉麵、一蘭拉麵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