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工程如火如荼的展開,

這次師父朋友跟我們說,大約工期為7-10天,

感覺是非常快就可以完成了

早上八點多,師父就上工,

由於我跟闕哥都要上班,所以闕爸跟闕媽就幫我們監工,

第一天

作業是要把天花板的皮拆掉,

留下角料,貼上矽酸鈣板~

天花板我們本來是想說整個拆除,乾脆就不做天花板了,

現在許多外面的商場,甚至是住家也都沒有在做天花板

等於說天花板上走外露管線,這是現在比較"流行"的方法~

但闕爸極力反對,說沒有天花板不能看,

恩~大部分的人通常聽到外露管線都會有點反彈這樣~

不過突發事件來了....

在接近約10點多左右,師父告知

由於天花板角料有些被蟲蛀壞,拆除皮的時候受損,

必須整個天花拆除...........

所以我跟闕哥就決議乾脆不要做天花板了

(其實當下我心裡有點小雀躍,這不是天助我也嗎)

闕哥中午跑回去看,還拍了一個小角有白蟻窩!!!!

給你們看他的殘骸...

DSC07985  

喔天吶!!!我之前就覺得天花板上面的一個一個小洞一定是蟲,

沒想到有這麼大個窩在裡面,有天花板的壞處就是如此!!!

蟲兒~甚至老鼠兒都在上面大開PARTY阿(╬☉д⊙)

既然要把天花拆除,管線就要走的漂亮,

師父就傳給我們看包電線的管子要塑膠的還是鐵管,

當然是二話不說,要選鐵管阿!!!!

發生這樣的小插曲,天花板不做了是不需要花矽酸鈣板的錢,

但是相對的,天花上的油漆、管線重牽、包電線管、天花拆除、清運費用就變多了,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原先我們本來決定重鋪天花後,燈要用崁燈

現在拆天花,就如我所願的可以買一些特別的燈飾(吊燈~我來了)

不過時間非常緊迫!!!!太突然了!!!!那一整天我都在上網看燈飾

第一天我們下班回家後,家裡變成這樣

DSC07909  

DSC07911  

天花拆除後整個房子視覺上變大了,

我覺得很好,本來天花壓頂的感覺瞬間消失,

拆下來的天花也被運走,房子內部還算乾淨,哈哈

還有那個白蟻窩也被剷平了....(呼氣)

房間上面居然有個框框~不知道以前是什麼東西~

DSC07914  

天花板一拆都會出現好多秘密的感覺~哈哈

隔間的門框也已經來了

DSC07912      

我都稍微掃一下地板,免得之後灰塵太多

 

第二天

進場的是水電,

我們先前有先將插座需移位和新增的位置圖用鉛筆畫在牆壁上,

DSC07920  

(可以直接在牆壁上亂畫的感覺真好(*´艸`*))

有二台電視機,都是選擇壁掛,插座就直接藏在電視後面

我們還有一個走廊的壁燈新增

移位的插座

2014-05-13 (14)

師父超貼心,我們在畫插座的時候有量過插座位置,

真的完全按照我們畫的地方鑽洞拉管喔!!

DSC07921  

DSC07933  

電視機後面的插座

DSC07937  

今天也是冷氣師父拉銅管的日子,

因為天花板不做了,所以房間的冷氣銅管變成明管,

就另外需要裝飾盒,貼著牆壁走

師父傳照片給我們看

2014-05-13 (4)  

DSC07936  

DSC07928  

裝飾盒其實有點粗,看起來蠻凸的,

我是有點擔心到時候油漆會不會很突兀這樣

包電線的鐵管看起來還不賴耶!

DSC07923  

蠻有FU的對吧~

隔間的隔音棉也來摟~

DSC07941  

有了它~我們就不用擔心晚上睡覺會再被雨聲嚇醒了(*´∀`)~♥

水電進場就是把家裡弄得粉塵很多的一天

開始有在裝修的感覺了~哈哈

 

第三天

這天是裝輕隔間

也就是我們有自己的房間和更衣室的重要的一天

我們的輕隔間是採用輕鋼架,

裡面加隔音棉,外面是用矽酸蓋板,

隔間是使用雙層的方式,更加強隔音效果,

因為我們身處的巷弄比較小,

加上房子比較老舊,所以很容易聽到我們鄰居們在做什麼

不過我覺得最可怕的就是下雨,

因為我們是連棟建築,建築外面大家雨棚是用金屬的比較多

一下雨起來,外面整個是轟轟轟轟的聲音,

尤其在夜晚睡覺如果下大雨,是整個會被吵醒的地步(((゚Д゚;)))

 看看隔完後的樣子吧

從客廳看進去

DSC07965  

DSC07991  

走道已經出來了,

狹長型的房子多出那個走道其實很不划算

不過沒辦法阿~有走道也是有走道的好處啦

譬如說~感覺比較神秘阿之類的(這是哪門子的好處)

把天花拆掉後才發現,

原來更衣室跟房間上面有跟樑柱

....我們的隔間只能在樑柱底下分割,

人家說床上面有樑不好(壓頂)

所以~~更衣室的空間整個比預計的寬敞許多

DSC07962  

但是相對的,我們的房間就變的迷你了~~

DSC07986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有點嚇到

得當初我們畫平面圖的時候

房間幾乎佔了所有空間的一半!!!

哈哈我只能說世事難預料

誰知道上面有樑柱阿~~~~~~(((゚д゚)))

 

房子結構部份到這邊告一段落,

接下來就是粉刷以及裝設摟~

欲知詳情,請看下回分解!!

 

房屋改造相關連結:

 

 居家生活大改造-我們要開始裝潢摟!!!❤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2 ★ 文化石牆、LOTF風、油漆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3 ★細清、燈飾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4 家具購入 & 家具DIY!!!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