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金飾,

或許有些即將要結婚的妞兒還沒什麼概念,

基本上,金飾就是在訂婚儀式當中需要出現的行頭,

也代表著雙方家長給新人的心意~

所以在購買挑選的行程上面,當然是安排在訂婚前完成啦!

小艾的婚期是在104/1/10,但是金飾在103/8/2就已購買,

有人問我說怎麼這麼早買呀?!

其實就是當初我在做功課的時候,

發現有人提出「民俗月金價比較便宜」這件事,

所以在農曆七月一開始,我就有稍微留意一下黃金價格,

雖然我們不是買大量,但是能省則省阿!!

正好當天也是七夕,就當作買個情人節禮物(竊笑)

我們沒有買套組金飾,雖說拍照起來比較好看也具有整體感,

一方面小艾追求的是那種~

就算結婚以後也可以當作正常飾品配戴的金飾(笑)

一方面是小艾的婆婆在好幾個月前就將她存有的金飾給我了,

(對我來說很感動,而且數量並不少,雖然是好幾十年的飾品,

還有闕哥小時候滿月的那種唷,這是婆婆的一片心意,

所以我打算在訂婚那天就配戴上)

就買套組中缺的金飾就可以了

先來說說一般的金飾套組

女生套組裡面要有的配件:項鍊*1、手環(鐲)*2、耳環1對、戒指*1

男生配件:項鍊*1、戒指*1、領帶夾*1(領帶夾現在大多都被省略了)

金戒指,當天要配銀戒綁紅線一起戴上(取銅心諧音=同心)

銀戒我有二只,一只是闕哥求婚的那只,一只是我們的結婚對戒

媽媽說戴鑽石那只會比較好看

 

至於金飾怎麼買呢??

金飾店牆上都會有今日黃金價格的牌子,

怎麼分呢~你就想那是對店家的角度來看,

賣出就是:店家你一錢黃金多少金額

買進就是:店家跟你一錢黃金多少金額

(如果還是不會的話,你就看金額比較高的那個就是你要付的錢)

1.直接買金飾,算法為:(黃金的重量*當天賣出價)+工錢

2.以金換金,有不同的算法,大部分是不看金價:重量扣除耗損+工錢

除非你是用金條(塊)換金條(塊),不然都要扣耗損喔(也有聽說有些店家不扣?!)

簡單來說,一兩的黃金扣掉耗損後,能換到的金飾是不值一兩的

當然現在可能有人在想~為什麼有耗損??

因為阿~~黃金打造成金飾的時候,可能不一定是純度9999,

外加上一些師父打造的時候可能會沾到手阿之類的.....

另外師傅也會看你拿來的黃金經過高溫燒過後成色如何

其實我覺得算法都大同小異,以金換金扣除耗損跟你直接買其實沒差多少

若是有問到老闆可以不扣耗損的話,當然用換的划算~

不過工錢可以跟老闆砍一下(就看各位的功力了)

 

至於金飾店要怎麼挑選.....

我是將家裡附近的金飾店都查出來,然後看一下店齡

金飾店是要找老字號的會比較好,但老字號的話會面臨了款式問題....

在其中抓個平衡就OK摟!

於是我找了一間老字號而且就在闕哥家巷口的金飾店,

在門口觀望了一下,看櫥窗中展示的商品不會很俗氣,

店內的媽媽店員們也很親切

真的有幫我挑符合我需求的金飾

加上店員年齡正好跟媽媽差不多,以媽媽的角度來幫我看讓我比較放心

當天不知道是因為情人節的關係還是怎麼,客人來了好多組,

而且提袋率蠻高的,我還納悶怎麼原來大家都很常在買珠寶金飾嗎??

 

因為預算有限,但是又不希望訂婚當天讓婆婆以及媽媽還有親友們失望

我們挑了「看起來好像很有份量」的金飾(笑)

後來發現有三大祕訣-----立體鏤空

把握這三個要訣就可以不荷包大失血又有面子了

艾媽那天也突然被我們抓出來一起看金飾,

畢竟給女婿的金飾一定要來決定的!

我們敗了耳環跟戒指,艾媽買給闕哥項鍊跟戒指

 

待辦事項又解決了一樁,

簡單樸素、並且自己喜歡、又不失面子

是一個很特別難忘的情人節唷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們的金飾吧~

提袋我們一人一袋

DSC08827  

盒子的外觀

DSC08831  

紅色配金色,左下那朵玫瑰可以卡住蓋子喔!

 

我的耳環和戒指~

DSC08833  

 闕哥的項鍊和戒指

DSC08843  

戴起來的樣子

IMG_5305  

不會太大,平常也可以拿出來戴的樣子吧!

(艾媽覺得有點小,但是我喜歡比較重要)

下面小小的玉石我也好喜歡,綠色配金飾無違和感又別緻

還有戒指

IMG_5306  

寬版的是不是視覺效果看起來就不會太單薄呢~

樣式有點像花瓣,店員說看起來像數字的8,很吉利(笑)

 

買的雖然不重,但都是我們自己喜歡的樣子,

簡單不失禮俗,把預算降下來,婚後我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今天簡單的金飾分享

大家還喜歡嗎?

幫我在文章下方按個'推'唷!

感謝你們的閱讀,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