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旅遊日期:2017/6/15

 

上次去關西旅遊,這次的行程想要走一個郊外看風景路線

正好看到部落客推薦高山-奧飛驒的行程,照片美的不像話

就決定是它了!!

馬上訂了台灣-名古屋機場的機票

 

但....開始上網查行程的時候,發現中部地區的交通比較不便

主要是以巴士為主,所以.....開始了我的地獄訂票作業

 

建議大家可以先想好每一天要待在哪裡

訂完票再來安排細項行程

因為巴士班次不是很多,行程必須依附巴士時間來排

 

在行程規劃完畢後發現其實這次的旅遊交通費所佔比例偏重

所以我們能省則省,盡量選比較經濟的運輸工具

 

最緊張的就是今天的行程-從中部國際機場到高山市

我們的行程第一段:中部國際機場>坐地鐵>名鐵名古屋站

中部國際機場-名鐵名古屋

 

第二段:名鐵巴士站>巴士>高山市

名鐵名古屋-高山    

 

拉車時間約莫3小時45分,使用二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是對自由行新手有點難度的行程

 

我們約莫是下午快4點到達名古屋機場

 

首先跟著路線指示,要坐電車往名鐵名古屋站

8

名鐵時刻表連結

 

穿越通道後就可以看到名古屋鐵道售票處跟進站閘門

9  

我要邊拍照,真是辛苦拖行李的闕哥XD

 

10  

名古屋鐵道售票處(左)跟進站閘門(右)

 

由於時間緊迫,錯過巴士(18:00出發的巴士),旅費就會飆高一倍

(在這之間我們還要衝去買別的票券)

買地鐵票搞得超級匆忙

本來要買特急車一般票,不知道為何亂按買了特別車輛券μ車票

 

我本來以為我買了特別車輛券μ車票就是μ-SKY,現在才發現原來我坐的車是一般車廂加特別車廂的特急車

 

提醒大家:

如果搭乘μ-SKY(全車特別車廂)、含一般車廂的特別列車(部分特別車廂)

除了「普通車票」以外,另外要加買一張「特別車輛券μ車票」

11

(中間那個二張票的圖示)

 

12  

 

小張的是普通車票,過閘門的時候用這張

大張的是特別車輛券μ車票,它是對號入座的票(買票時可以選擇要靠窗或走道)

14  

 

從機場坐到名古屋站金額為¥870(普通)+ ¥360(特別)= ¥1,230

不趕時間而且不介意拖著行李的朋友們,買一般的票就可以了

"μ-SKY"跟最慢的"準急"時間差20分鐘

"μ-SKY"跟第二快的"特急"時間差才7分鐘喔!

(心裡默默覺得回程的時候只要買普通券就好XD)

 

一上車發現,坐特別車廂實在太酷了

13  

 

除了對號入座很安心不怕沒有位子以外

還有行李放置處喔!!

而且位子很大很舒服呢!!!(還有貼心小桌板)

15  

 

7  


為了方便車掌來查票,

記得將你的特別車輛券μ車票夾在位子前方喔!

17  

 

天氣晴朗,一邊看風景

16   

---------------------------------------------------------------------------------------------------------

歡樂的到了名鐵名古屋站,又開始緊張的買票作業 

 

第一張要買的套票是

「奥飛騨」・「上高地・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

一套金額¥7,000(二個人就¥1,4000)

23  

24  

因為這次的行程中,我們排了上高地、平湯、新穗高纜車

這套票券絕對要買!!雖然票價看起來很嚇人

但價格比單買車票低很多

容我後續文章再介紹它有多威!!!

 

這張票的購買地點就在名鐵名古屋站內

其實我不知道它確切的位置在哪,

官網上只有寫「名鉄名古屋駅サービスセンター」名鐵名古屋站服務中心

我太匆忙忘記拍照,網路上的服務中心照片跟我買的店家看起來不一樣

就是一出站往地下街方向走~不小心被我瞄到!!(๑¯∀¯๑)

直接把抄起來的票名給服務人員看這裡有沒有賣,賓果!!

 

由於這張票是2日券,服務人員會問你使用期間並跟你要護照

開票之後因為不是馬上會用到~務必一定要保存好!!

 

第二張要買的是名古屋前往高山的濃飛巴士來回票

我們要搭乘濃飛巴士前往高山

名古屋-高山來回時刻表

高山-名古屋巴士  

這張票就是我一個月來搞最久的票

從時刻表可以看出,這班巴士班次不多,且無過夜

我要搭的是18:00的班次,後面僅剩2班車次

有網友分享當天來買票的時候,後面三個班次全滿!!

所以我在網路上先訂票

高速巴士訂票網站 (<-點擊進入)

這個網站要訂票的話需要先加入會員喔!

發車日前一個月可以開始訂票

關於訂票的步驟網路上可查到許多專業人士教學,在此就不贅述了

這票困難的地方在於"購買期限設定"........(魔王)

「訂票完成後5日內要取票」

什麼!?5日內我人還在台灣阿~~~~~~(╥﹏╥)

也可以信用卡付款,但是我害怕不能在取票時間內抵達車站所以作

 

後來我找到了續命方法:

[日本 高速巴士]*名古屋< = > 高山*岐阜巴士*如何加入會員/訂票/5日續命教學分享

真的很感謝部落客~胖may~的分享,讓我糾結半天的訂票地獄得以解脫(喜極而泣)

 

從名鐵名古屋站走到名古屋巴士中心(名鐵BC)約5分鐘內可到

未命名  

 

一出站看到名鐵百貨

1  

 

名鐵BC在名鐵百貨的3F(對你沒看錯是3F,闕哥在搭電梯的時候也滿臉疑惑)

從地鐵名古屋站B1搭電梯到3樓

在搭電梯前也有指標可以看,不用怕迷路

2  

3  

 

來到服務台

把訂票資訊給服務人員看,就可以拿票摟!

4  

 

來回車票共四張的票價¥10,740

(官網二人來回票價為¥10,280,不知道為什麼差了¥460??)

當下沒有多問,反正跟單程票比還是便宜一些,有買到就好XD

22   

 

 

呼~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買完今天該買的票券,準備上車前往高山(*´∀`)~♥

開始拍拍周遭的環境

5

 

有乘車資訊,後面的5.6.7.8數字就是等車的閘門號碼

 

還有置物櫃喔!

6  

售票處旁邊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讓大家果腹

 

濃飛巴士蠻高級的,畢竟是長途巴士嘛

18  

 

內部配備有小桌板、飲料架、掛勾、還有USB充電插座

20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跟座椅一樣的絨布毛毛腳踏板

19  

我發現大多數的日本人使用這個腳踏板會脫鞋

這樣絨布才不會被踩髒

馬上把鞋子脫下來XD(我超不愛穿鞋)

途中會有一次進休息站,大概不到10分鐘,給大家上廁所

2個小時40分鐘的車程,沿途從城市到鄉下

經過好幾個隧道,內心越來越澎湃,好酷喔我來到日本鄉下了!

 

我們到高山的時候天都黑了

25  

順利到達高山市,養精蓄銳準備接下來5天的行程

 

後記

我想說一下今天這趟旅途中遇到的小事

關於"特別車輛券μ車票",既然是對號入座的票券

照理說應該不會有佔位的情形

但是根據我的觀察,車內狀況有點類似台灣鐵路

就是有人可能沒有加買特別車輛券,導致有些乘客上來時

一些人會被叫起來換位

車掌來查票的時候我沒有仔細看他們是否有補票

但是還是奉勸大家,出國在外,也是國民外交,不要存有這樣的苟且心態比較好

況且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要補票也造成彼此困擾喔!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

感謝你們的閱讀

 

延伸閱讀

【日本】中部地區-高山自由行DAY2(上) 飛驒高山散策 -宮川朝市、高山陣屋、中橋  

【日本】中部地區-高山自由行DAY2(下) 飛驒高山散策 高山老街 櫻山八幡宮 飛驒牛 國分寺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