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開始我的蜜月旅行紀錄

蜜月旅行對於新婚夫妻來說才是最重要的阿!!

結婚的大大小小花費我跟闕哥能省則省

就是為了蜜月的這一刻

 

對於要去哪裡苦惱了好久(。ŏ_ŏ)

亞洲還是歐洲呢???

亞洲還是歐洲呢???

亞洲還是歐洲呢???

 

闕哥想去日本自由行,

我想去歐洲,跟團好好放空

身邊的朋友一直跟我說:

「以後就很少有這麼長的假期可以放,既然有這個機會,花下去就對了!!!」

 「放長假一定是要去歐洲阿!!!亞洲很近隨便何時想去就能去」

 

自由行雖然很不錯,想去哪就去哪,想偷懶就偷懶,

但是行前計畫一定會又把我搞瘋的(籌備婚禮已很忙碌,不想再多一件事情煩惱)

而且我會想說既然都去了,就一定要每個想去的地點都去才行....

(闕哥是那種~不用規劃阿~到時候再想要去哪就好......(瞪))

 

經過深思熟慮、天人交戰以及朋友連續洗腦後~

我們決定,就是歐洲了!!!

蜜月就這麼一次,要對自己好一點

 

(是說還有二度蜜月阿~嘻嘻)

 

歐洲要去哪個國家好呢??

又是一道選擇難題阿.......

現在蜜月的熱門景點有:義大利、法國、奧捷、希臘....等

認真的爬文

最後選了我最想去的國家:德瑞、南法、希臘、(還有心中默默浮現的北歐)

這四個國家是看了一些旅遊文後覺得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去的地方!

出國旅遊我比較傾向於擁有歷史、古蹟以及美麗風景的國家

所以我沒有特地看去哪裡很好買或是很好逛的

 

還有一個地方是我自己想去但是闕哥蠻無感的

就是西藏、青海!!!去青藏高原實在是很酷阿!!!

201103030957557508281  

(照片來源:網路)

青海湖的照片看起來真的好像畫裡一般美麗

可以親眼見到這般美景不知會有多感動

(有沒有姊妹們想衝這裡~我們揪團吧~哈哈) 

 

好啦回歸正題,因為我們要去的時間點在冬天,

很想去北歐住玻璃屋看極光,在冰桌椅上用餐~

Iglut_4  

(照片來源:網路)

幻想自己是Elsa的概念~

但北歐的旅費是最貴的.....所以只是想想罷了

以前常常聽人家說瑞士真的非常壯麗,一定要親自去到那邊看看

德國的美景以及豐富的歷史故事非常吸引我

(比較少聽說蜜月首選是德國,姐天生背骨)

就決定是德瑞了!!!

 

 關於旅行社~我沒有什麼概念耶,畢竟是第一次去歐洲

看了幾間專辦歐洲旅遊的旅行社

整理了一些選擇的大方向:價格->日期->景點->住宿->交通->餐食

(這是依照我自己覺得的重要程度排行)

價格:

1.除了團費以外,有些領隊.司機.導遊的小費是另外算

2.早鳥優惠價差比較

3.配合信用卡優惠活動(刷卡分期.刷卡禮.機場接送等)

4.分享揪團文優惠

日期:

1.請假日期(以及如何請可以賺到最多假(小聲說))

2.旅遊旺季.淡季(當然婚假是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

3.旅遊當地特殊節日(或者是...政變.罷工狀況.破產之類的) 

景點:

每間旅行社去的地方大同小異,我就挑一些他們不同的地方

上網搜尋一下哪個景點更加吸引我

我自己是喜歡自由時間比較多的,可以"慢遊"放鬆耍廢

交通:

畢竟難得休長假,交通部份很重要,德國佔地面積大,

所以它到哪裡都需要交通工具,拉車時間佔了旅遊時間許多時間,

盡量選擇有快速交通工具或者一早就坐車(可以順便在車上睡一下)的行程

住宿&餐食:

我對於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要求,只要乾淨、房間大小在合理的範圍即可

當然蜜月的住宿其實都很不錯,這點我比較不擔心

我把餐食排在最後考慮項目,在大家的印象當中,

歐洲的食物應該不是可以跟台灣美食較勁的

所以我已做好心理準備,反正入境隨俗,他們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最後我選擇太一旅行社,它是專辦歐洲旅遊的旅行社

專案名稱:德瑞傳奇11日

聽蜜月回來的朋友說CP值頗高~

我很容易受到「CP值高」的字眼燃燒到XD

 

會選太一主要它有一些特別之處:

1.11天行程,有玩足9天8夜

    歐洲地區出團前後會大約扣掉3天時間,所以多玩了一天!

2.多安排了喜維客酒鄉品酒,這也是其他團沒有看到的

(去酒鄉如果只是逛逛看看太不符合姊的style~

一定要喝一下的阿!!!!)

3.我最期待的少女峰山城,是住「2」天!!!

 

德國瑞士遊真的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再來就是它當時推的一些早鳥方案有比其他旅行社省了些~

另外它有些餐食是自理的,這部分就看個人,我是覺得可以買自己想吃的也不錯

 

出發前我們臨時知道了一個好消息~

冬季歐洲團體成團不容易,太一有開立相鄰的兩天出發日,

團型上一個是11日,另外一個是12日,天數不同

最終決選會哪團人數報名較多就會合併走哪團。

因為我們這團人數不太夠,就跟12日的團湊在一起,

所以我跟闕哥多賺到了一天留在法蘭克服住宿~而且不加價

哈哈哈~

 

行程中我最期待的景點:

萊茵河岸遊船,欣賞兩岸的葡萄園以及城堡

歐洲十字路口之稱、德法邊境的古蹟-史特拉斯堡

霍爾的移動城堡故事背景-柯爾瑪

如夢境般的美麗雪景-少女峰

迪士尼商標的城堡構圖-新天鵝堡

湖畔巴黎美稱的蜜月鄉-盧森

 

行前行李準備

行李箱當然是直接準備最大的(笑)

不過我跟闕哥帶了二個大的29吋+1個20吋

(大的行李箱20公斤以內,小的7公斤以內)

旅遊天數多又加上是冬天,要想帶些什麼就有點苦惱

我整理了一下自己行李的問題給大家參考一下:

服裝類:

德國瑞士的冬天還蠻冷的,對於我這種超級怕冷的人來說,一定要夠暖!

但.....外面冷歸冷,室內大部分都有暖氣,所以建議要洋蔥式穿法喔~

進去某些店家真的感覺室外是冬天室內是夏天阿!!!!

我帶了內衣、發熱衣、毛衣、針織外套、防風外套、內刷毛褲襪

免洗內褲、厚內搭褲、厚襪子、毛帽、圍巾、手套

(不誇張上面列的那幾項我每天都有穿到)

因為我太怕冷了,所以都帶無敵厚的衣服,沒辦法帶很多件外套,

想說就給它一件穿到底這樣~~(不過拍回來的照片也就都是那件外套....)

我們同團的也是有人帶了很多件漂亮的外套跟鞋子去換喔~

另外有要去米其林推薦餐或者星級餐要注意穿著,不要穿牛仔褲或短褲拖鞋去喔

 

備品類:

當然自己的身分證件、護照要帶好

貨幣的部分我準備了歐元跟瑞朗 

歐元大概準備€ 600~€ 800,我跟闕哥一人換了約30000台幣左右

瑞朗我們二人加起來換了約8000台幣左右

不過行程走下來我發現其實瑞朗不用換這麼多,

一方面瑞士也可以收歐元,一方面是.....

瑞士的東西貴到我們根本什麼都買不下去....

行程結束後我們的瑞朗剩了一半以上

另外我們有準備二張信用卡,VISA和MASTER各一張

記得要帶卡號字體是凸起的信用卡喔!

(信用卡可以比較一下相關優惠,

因為刷卡需負擔國外交易手續費,

我當時選的是有國外消費1%現金回饋的喔!)

其他備品我帶了:

飛機上用的小ml數化妝水乳液、雨傘、墨鏡、熱水瓶、

暖暖包、個人衛生用品、清潔用品、保養品、常備藥品、購物袋

 

真的不要怕麻煩,上飛機要帶乳液化妝水等保濕用品!!!這很重要!!!

(來回10幾個小時在飛機上面,機艙內空氣非常乾燥 

我的鼻腔到後來都很痛,好像快流鼻血的感覺,

後來我直接塗乳液在鼻孔裡XD 凡士林會是更好的選擇~相信我)

 

為什麼要帶熱水瓶呢?

因為歐洲人不太喝熱水,而且喝水都是要付費的

加上天氣冷,會想喝熱水取暖一下

所以在每天從飯店出發前先裝熱水變成例行公事

既可以省一筆支出又能取暖喔!

 

我們去的那幾天天氣預報大多是陰雨,

但是冬天去下雪很刺眼,所以墨鏡也是要帶著喔!

 

購物基本上店家會提供塑膠袋,

但是我們會買很多小東西~尤其是超商購物!!

每一樣都分裝提起來有點麻煩,也怕搞丟,

環保也是很重要滴,購物袋帶個輕便的也不站空間呀~

 

德瑞電壓是220V,插頭是雙孔、三孔圓形,

基本上帶雙孔圓形的就可以了喔~

 

以上是我的蜜月行前準備,

總之,帶著愉快的心情,

拋下所有煩心的事,

才是最重要的準備~

 

接下來會努力寫好蜜月旅遊文的~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