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分享香港自由行,應該很多妞兒有自由行的經驗,

但小艾可是第一次體驗自由行唷

偷偷跟妞兒們說,自由行如果和另外一半去我想應該是首選,

因為買很多東西都可以讓他提(´・∀・)σ (被大愛人巴頭)

但在出國行前小艾可是非常用功的作了許多功課呢!

畢竟去一個陌生的地方,雖說中文也能通,

但把想去的地方全部排在三天二夜的行程裡面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對吧!?

大愛人:「是你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吧(白眼)」

這次去是訂機加酒行程,飛機是長榮航空,住宿與其說是酒店,

倒不如說是賓館..(詳情請看後續介紹)

我想可能是因為住宿非常便宜,旅行社有送很多小禮物,

像是港鐵全日通、機場快線來回車票、泰昌餅家兌換券、許留山甜品券、太平山纜車券...等

小艾上網爬文看了一些必走行程,把他一一筆記起來,還是了無頭緒....

因為每個點都在不同地方也不知道怎麼去,

對沒有方向感的我來說實在好困難嘛!!(倒地哭鬧)

於是我就去書店買了一本香港旅遊書,裡面有地圖、地鐵路線、朝聖地介紹等等,

詳細告訴我它在哪裡怎麼去,

這樣邊走邊翻書比較心安(就是要拿紙本的,可以翻頁的才對嘛!!!!)

給大家看一下準備的資料

c873de0 c890e00  

大家有發現左下角有一張八達通卡嗎~?這就像我們的悠遊卡一樣,

可以坐交通工具(地鐵、叮叮車等)也可以在商店消費使用,

有了這張卡的確省去了許多買票的麻煩,這張卡是150港幣,大約台幣600左右,

買來有大概500元台幣可以刷,100就是卡的錢,退卡會再還給你,地鐵的站務中心就可以買摟~

妞兒悶也可以去跟朋友借,有去過香港的人應該都會買這張

資料是不是超豐富又仔細!!~想當初我在準備的時候有人可是在旁邊玩手機遊戲(瞪!)

先規劃好每天要去哪個站,然後這個地方有哪些點可以去、什麼時間去適當,然後排路線順序圖,

因為我的這本書把地圖放在最前面,

所以我的便利貼上每個點還寫上後面的頁數,

要找的時候就非常好找~~真是聰明(撥瀏海)

我還在頁數上面貼了很多標籤~

cb62b40 cb71880 1830a60  

排行程的結果發現......怎麼都是要去吃

沒辦法,美食的誘惑實在是太強大了!!哈哈哈!!!

說到吃的,不免要來練習一下要怎麼看菜單,

香港的菜單雖說是中文,

但是如果沒有預習一下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

一些點菜用語讓我看了都覺得好有畫面

 1002152_512461215491525_2076017705_n.jpg

圖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cherngs.y?ref=ts&fref=ts

有些用語是英文音譯還不難理解(例如:士多啤梨->草莓、芝士->起司)

有些看字面就知道他的意思(例如:凍->冰、多雪->多冰)

但有些我蠻想不透的 班戟->鬆餅?! 忌廉->鮮奶油?!(這應該是音譯吧...)

去冰的冷飲叫做“走冰”或“走雪”。

吃飯時不要加葱花,可以要求“走青”。

哈哈,真的很妙耶!飛砂是去糖......幻想小砂糖被吹飛的感覺

 

這次我們規劃的地點以地鐵可以到的地方為主,

方便又不會害怕坐錯

我們要去的地點有~

港島線:中環、銅鑼灣

荃灣線:尖沙咀、佐敦、油麻地、旺角、深水(土步)

因為去香港就是要去瘋狂灑錢的,所以看到荃灣線幾個熱門站我們都要去

 

來說說有關簽證,香港簽證現在非常方便,只要進去這個網站

http://www.gov.hk/tc/nonresidents/visarequire/general/par.htm

香港政府一站通

進去之後連結「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會跑出一個視窗,

最下面將「我已閱讀....」打勾,按「同意」,系統會要你下載Adobe Reader7

然後一直按繼續繼續繼續~就會跑到要輸入個資的地方

  

把資料輸入完畢後印出來就可以摟!

不用委託旅行社辦簽證,真的是很便民呢

 

說到簽證有個小插曲,大愛人跟我的簽證都是我自己辦的,然後到機場要報到時,

地勤小姐檢查我的簽證發現我的到期月份錯誤,護照上面是寫Jun. 天兵的我寫成July....

差一個月可是差很多,小姐馬上要我去弄張正確的,可是那天是一大早,辦理電子簽證的地方根本還沒開,

於是他們就跟我說餐廳那邊有旅行社在代辦,一去到樓上發現入口處有個眼鏡男在桌上擺著xx旅行社的牌子,

旁邊有個印表機.....跟他詢問辦理簽證要多少,他說$300,我差點要昏倒,一張紙跟我收$300 

後來我們跟他殺價以$200成交,跟大家提醒一下資料真的要看清楚,不然一張紙加上墨水不到$3的成本,

到了機場他幫我們辦可是瞬間成長了100倍...........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各位還喜歡嗎? 謝謝你們的閱讀,讓我更有繼續寫文章的動力!

 

 

相關閱讀

香港自由行 三天兩夜 ❤ Part2 DAY1 尖沙咀-翠華餐廳、龍城大藥房、PIE&TART、海港城、維多利亞港 

香港自由行 三天兩夜 ❤ Part3 DAY2-旺角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滿記甜品、潮流特區、美都餐室、太平山、叮叮車 

香港自由行 三天兩夜 ❤ Part4 DAY3-中環 銅鑼灣 蘭桂坊、A&F、長榮航空KITTY專機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