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第一個行程立馬就前往位於深水(土步)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為什麼會跑這麼遠呢~~

其實香港站就有了,但是它是位於車站當中,

小艾本身不太喜歡車站那種邊吃飯旁邊會有人一直經過,

還會看你在吃什麼、比來比去的感覺~(´c_`)

添好運為米其林一星的評價美食,便宜又好吃的餐廳小艾怎可能會放過σ`∀´)σ

從地鐵站出來一直到餐廳的途中,

大愛人跟我一直有個~這裡真的會有厲害的餐廳嗎?我們有沒有走錯阿? 的感覺

它離地鐵站有點遠,沿途經過菜市場、一些比較落寞的工廠、工地

到達餐廳時約莫是上午11點左右,門口已經湧現排隊人潮,不過還好,大概排了半個小時就進去了

DSC07114  

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好料吧~

賽螃蟹春捲-春捲皮好酥脆,內餡沒有我討厭的辛香料,甜甜鹹鹹的好好吃

 

DSC07130  

酥皮焗叉燒包-這個就是大家說的必點菜!!大愛人很喜歡冰火菠蘿油,外面的酥皮吃起來脆脆的,

就有點像菠蘿油的那種感覺,裡面的叉燒很濕潤,很少叉燒包裡面的叉燒是我喜歡的,

味道很濃郁但不會膩,套一句阿基師說的~嘴巴不無聊

果然名不虛傳~大推!!

DSC07133  

黃沙豬潤腸-豬潤就是豬肝,簡單來說這道就是豬肝腸粉,咬一口不得了,

這豬肝是我20幾年來吃過最嫩最Q的豬肝(*´∀`)~♥好滑口啊!!! 這道菜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你們不要以為那醬汁是死鹹的醬油,搭配腸粉吃起來嘟嘟好啊!!!!!(灑花))

DSC07131  

晶瑩鮮蝦餃-看店家用料實在與否就是吃蝦餃,這蝦餃裡面的蝦很大很Q,

咬下去很Q彈,是很新鮮的味道!!好奢侈的感覺~(^y^)

DSC07132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了旺角的朗豪坊

朗豪坊有15層樓高,可以說是旺角最大的購物商場之一,

我跟大愛人在裡面走了一下,不過其實主要是要來見識一下全港最長的室內通天梯,

不是我在說,這個手扶梯非常高,加上旁邊是玻璃帷幕,很~~清楚的可以看到下面,

整趟下來我膽顫心驚(゚д゚≡゚д゚),完全忘記要拍照,各位同學悶可以估狗一下....(((゚Д゚;)))

不過就在我們腿好痠想說離開朗豪坊時,我們又巧遇了本來排在昨天行程中但沒有去的滿記甜品

哈哈,非常幸運對吧 看我相當得意又滿足又可以休息一下的臉(*´∀`)~♥

DSC07137  

來到滿記甜品怎麼可以不吃楊枝甘露!!!!(怎麼可以!!!!!!!)

DSC07147  

楊枝甘露就是葡萄柚、芒果、西米露、椰汁等材料製作而成,滿記裡面還有奶酪

酸酸甜甜讓人一口接一口都不會膩的一個甜品,

小艾很喜歡吃微酸的甜點,所以楊枝甘露也是我的心上人甜點之一

大愛人點的是芒果奶酪,香港人好像非常喜歡芒果耶,妞兒有沒有發現

DSC07144  

上面的芒果是新鮮芒果加上芒果醬汁,下面奶酪奶味足夠,單吃就很好吃唷!(*´∀`)~♥

 

吃完甜點後,接下來動身前往位於旺角的潮流特區

潮流特區就有點類似我們西門町的新宿,

裡面很多小小的店家,賣一些時下年輕人的衣服飾品之類的,

有專門蒐集潮牌限量款、二手精品包那樣,

因為盤纏還剩下很多,昨天在海港城沒有買什麼,反正都要花完嘛,

我跟大愛人就在裡面放肆的大買

買到我們二個人如果並排走走道是沒有空位讓人家過的那樣(σ′▽‵)′▽‵)σ

看看我們的戰績(大愛人手上的東西約莫是一半的戰利品)

 DSC07150   

看來一個購物袋是不夠用的......妞兒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逛完接下來當然就是又要開始吃了,

我們前往位於廟街的美都餐室。(最近的地鐵站應該是油麻地)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

美都餐室於1950年開業,直至今日仍保留1950年代的裝潢,見證著香港歷史,

除地下外更有當年十分普遍的二樓雅座,可以瀏覽廟街及榕樹的街景。」

因為看了介紹,小艾一心想去這個地方,東西好不好吃都不重要了,

主要就是那個氣氛,廟街大佬用餐之地,在港劇裡面不可或缺的地方阿!!!!。:.゚ヽ(*´∀`)ノ゚.:。

走進去地下樓(也就是一樓),整個感覺就是~~對~~沒錯~就是這個樣子!!!

00BO4WBF8FEF9100C2E0F8l  

二樓是長這樣

DSC07161  

DSC07157  

菜單-菜色超多,我們點餐想超久的

DSC07158  

焗排骨飯-這道完全是看書上寫說是特色菜點的,底部的飯是炒飯,

味道很特別,說不出的味道~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不多評論。゚ヽ(゚´Д`)ノ゚。

份量蠻多的,女生一個人可能會吃不完,排骨很軟,我戴牙套都可以吃唷!

DSC07168  

煎西多士-這個就是法式土司(而且是炸的)加上很多奶油跟蜂蜜,

熱量極度爆表的一道菜....

很多人推這個,這種甜度我想就是香港人飲食特色,

非常甜,一口咬下去滿滿的油跟蜂蜜爆出!!吃這個不配茶我會吃不下去~( ˘・з・)

DSC07164  

叉燒飯-這道看起來不是很美,但這個比起前面二個應該是最好吃的一個~哈哈大愛人點對了!

DSC07166    

 

 把戰利品放回旅館後我們前往下一站-太平山

到香港都一定要去一下太平山,我們到的時候約莫是晚上8點左右,排隊的人潮多到外面的斜坡上,

DSC07184    

等1個小時左右終於輪到我們上纜車了!纜車直接爬坡上山,我有點害怕(年紀大了越來越禁不起嚇) (╥﹏╥)

DSC07209  

沒幾分鐘就到了終點,我們就直奔手扶梯上凌霄閣,

凌霄閣是山頂纜車的終點站,最高處達海拔428米,在塔上能俯覽維多利亞港兩岸的香港的景緻。

到了山頂俯瞰維多利亞港,好震撼.......高聳的建築搭配LED、港邊的點點燈光、雲霧覆蓋著的香港

剎那間說不出話來,一種很深的滿足感湧上心頭。

剛剛排隊又濕又熱的痛苦瞬間煙消雲散,

因天氣關係能見度不是挺好的,

飄著毛毛細雨,卻依然無法澆熄我們對眼前這片景致的熱情

只能說凌霄閣非常的高,小艾拿著相機靠在透明的玻璃圍牆上手腳不聽使喚一直抖....

很膽小不敢往下垂直看,腿跟玻璃圍牆離超遠,整個身體呈現這樣 (這是頭->)●─┐  (<-這是腿)

風一來我都快要尖叫了,本來想拍好看的照片但沒辦法手好抖喔.....

DSC07226

DSC07238  

DSC07254  

DSC07266  

你知道人有一種被害幻想症,

當我往下看腦中閃過風太大我不小心掉下去(誤)的畫面後

這個想法便不斷的在我腦中壯大(((゚Д゚;))) (((゚Д゚;)))(((゚Д゚;)))(((゚Д゚;)))

到後來腿抖到一個不行,我就投降跑到旁邊坐著了,剩下的交給大愛人去處理,掰

 

下山後本來想直接坐地鐵回去,在馬路旁看到叮叮車,

突然想起所查的資料裡面,叮叮車可以從中環坐到銅鑼灣,

又是一個美麗的巧遇阿~~~。:.゚ヽ(*´∀`)ノ゚.:。二話不說就跳上去

叮叮車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

香港電車在1904年投入服務,是香港歷史最為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

我們從美利道坐到波斯富街、銅鑼灣港鐵站    

 3007425_wfo2g1i_l     

坐上車累攤但是好開心,晚風徐徐好涼快

DSC07280  

叮叮車樓上很高,樓下有點悶所以我們一跳上車就走到上面順便瀏覽中環

一路上我們就靜靜地享受這擁有百年歷史的交通工具以及香港島的富麗堂皇

DSC07276      

對向的叮叮車會車時和我們貼超近,看到那台車上廣告是保心安油耶!(我們一到香港第一個買的東西)

DSC07284  

叮叮車上面其實沒有圖示告知現在在哪一站,所以我跟大愛人有點害怕會坐過站,

太急忙跳上車了~哈哈

我們就憑著銅鑼灣站應該長這樣的印象順利的坐到站了,

叮叮車真的很酷,車資不到台幣10元,如果沒有在趕時間是很好的交通工具唷~我很愛!!(^y^)

 

 

 

後記  第二天我們有去波鞋街跟女人街(通菜街),恕我沒有多作分享,

我跟大愛人最近有想要買NIKE的MAX90系列(情侶鞋),波鞋街真的很多人,非常擠天氣又悶熱,

重點是價格和台灣差不多、顏色比較少...逛到後來腳好痛而且火氣都來了ヽ(#`Д´)ノ

女人街更不用說,就是削觀光客的感覺,一開始開價很高,跟他最後的開價約差三倍,

小艾不喜歡被欺騙的感覺,也怕不知道行情價,所以走到一半就回頭了(`д´)

女人街當初在找資料的時候,很多人都說可以不用去,

小艾想說既然來了就去看看,果不其然....以後不會再去了,呵呵....

 

 以上是小艾的香港第二日分享,還喜歡嗎~感謝各位的閱讀,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

 

 

相關閱讀

香港自由行 三天兩夜 ❤ Part1 行前準備  

香港自由行 三天兩夜 ❤ Part2 DAY1 尖沙咀-翠華餐廳、龍城大藥房、PIE&TART、海港城、維多利亞港 

香港自由行 三天兩夜 ❤ Part4 DAY3-中環 銅鑼灣 蘭桂坊、A&F、長榮航空KITTY專機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