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施工的最後一天ヽ(●´∀`●)ノ

今天呢~主要就是先將水電的部分收尾

裝上插座蓋子、天花板鐵管集線盒的鐵蓋,

當天是勞動節,我跟闕哥放假,也是我們唯一自己監工的一天~~

先來看看今天進場的水電師父~

水電師父要把多餘的電線剪斷,把牆壁框框修一下

(但大家應該知道今天是細清...

所以清掃的歐巴桑在旁邊一直碎唸師父要自己掃地!!!(゚д⊙))

DSC08050  

水電師父人還不錯,很樂意幫我們裝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我們燈飾跟電視都是請他幫忙我們按裝的,

不過他記性比較不好,當天早上總共忘記2次東西回家拿~哈哈

沒關係啦~有完成任務我們就心存感恩!!

裝好的三插座、電話網路線~

DSC08058  

這時大家心中應該跟我有相同疑問.....為什麼有高低差(?)

好啦洞都鑽了、蓋也裝了....我也不知道為何........(|||゚д゚)

 

這個就是酷炫文化石牆上的電視線插座跟電視插座摟~

DSC08059  

 

三個按鍵的電源,跟我當時畫的是一模一樣耶!!!哈哈哈

(詳情請洽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1 ★  )

DSC08062  

可能是因為工頭朋友想要及早把工程結束,變成當天其實有非常多人在同一個時間進場,

水電師父還在施工,旁邊打掃媽媽就一直在清洗,要我們不要踩到水管什麼的

在此提醒大家,細清照道理來說應該是全部弄完再進來打掃才對阿.....

不過跟前一天滿是粉塵相比真的乾淨太多了!!!!

DSC08047  

DSC08044  

 

這時候我們的夢想大全身鏡來了!!!!

再溝通要裝這個大鏡子的時候,是另外一個老闆來估價的,

老闆說可以看一下尺寸,作吉利的數字~

所以你看我們的數字有多吉利!!!

88公分~

IMG_4337  

不管你是看公分還是看吋,寶庫、進寶,寶寶寶寶寶阿!!!!

當初有人問我說為何鏡子要做這麼大,因為60~70幾公分寬的都不是好數字~懂了齁~

大家對於大鏡子安裝都很好奇,掃地媽媽也跑出來看是怎麼裝上去

DSC08055

就是用蘇哩控黏上去這樣....哈哈哈

DSC08056

為了怕鏡子在蘇哩控亁之前會掉下來,

下面切了二塊小木頭塞在下方(請忽略旁邊那位照相的歐巴桑謝謝)

小木頭大約放了整整二天我才敢拿下來,鏡子砸下來超危險的...

DSC08057  

 

接下來就是我的重頭戲,燈飾上場!!!

說真的燈飾真的花我很多時間,有去IKEA、B&Q、和一些家具店看過,

還有網路上找超多間比較價錢、品質,

因為雖然網路上買很方便,但是我都會從網路上面找有實體店面可參觀的店家,

這種需要用很久的東西,可不能輕率,

不找太過於有造型但是我又很不喜歡傳統的燈飾,

所以我沒有參考工頭朋友給我的DM

想說自己找好比較安心

這一整疊都是燈飾,雖說單價都不高,但累積起來還是有點份量....

DSC08060  

首先上場的是客廳燈

這是我在網路上面看到的圖片,

那時候想說裝起來跟我們的LOFT工業風外加酷炫文化石牆應該是很配

IMG_4275  

裝上照~

IMG_4330  

噢不~我都要溶化了(*´∀`)~♥

DSC08078  

接下來是走道燈

走道燈其實我們是在現場直接決定的,沒有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

不過我們當初喜歡的沒有貨,就找個類似款這樣

IMG_4332  

這樣看起來很暗,是因為我有調模式啦~

不過這種吊燈和一般吸在牆上的壁燈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感覺好像要去森林探險喔~

 

接下來是玄關燈

NOTE2 062  

這個系列的燈我真的非常喜歡,

本來想說要裝個一整組(共3隻)在廚房,可是因為他體型大、線長,

我們的廚房依然是有天花板的情況下又作罷了....

不然在飯廳吃飯配個印度燈多好~~ヽ(✿゚▽゚)ノ

DSC08076  

NOTE2 081  

 

接下來廚房燈燈燈燈場

廚房燈其實本來要裝吸頂燈,但是我真的非常討厭吸頂,

喜歡的造型實在太少,而且廚房以後是我要常待的地方,

當然是以自己開心的最重要阿!!!

NOTE2 085    

IMG_4334  

又是吊燈啦!!不過闕哥走過去的時候都要稍微閃一下,

不然會撞到頭.....不過在這邊我可是穿梭自如呢(鑽貌)

 

接下來是臥室燈

IMG_4281  

好啦,各位我知道這個燈很三八,

他的燈架上面不只有水鑽,還有懸掛的水晶珠珠....

在裝的時候,闕哥一直在旁邊叫說....可以不要裝那個珠珠嗎??

不過還是裝上去了...這樣才完整嘛!!

這個燈阿~~就是為了滿足我的小小少女心這樣的想法買下來的

還有別的原因....

就是阿~~因為我知道我客廳跟玄關燈實在是挑的很自我,

其實我害怕的是長輩......(小聲說)

恩~闕媽在我們裝燈的全程都有参與,

所以在前面幾個燈裝的時候我真的超ㄘㄨㄚˋ的(抖)))

闕媽默默的看著師父裝燈這樣~然後我就因為害怕氣氛太過緊張,

還在旁邊說~挖~~好美喔!!!!好美喔!!!!這樣  

然後這個房間燈裝上去的時候

闕媽說:這燈蠻漂亮的,妳挑的燈好藝術喔!

其實我壓根不知道"好藝術"是褒還是貶~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啦!!

(至少阿花燈闕媽喜歡嘛!!!耶耶!!!)

 看看裝上去的樣子吧

IMG_4333  

DSC08091  

是不是很少女心阿~

然後我又在那邊瞎說:「你看遠遠的看起來很像外太空的感覺,就是來自星星的你的燈喔!!」

不過到目前為止闕哥都還沒有想要把珠珠拆下來,算是接受了~哈哈

 

燈飾就在此告一段落,

下集要分享的是---關於家具DIY的辛路歷程,

大家期待一下吧

感謝大家的閱讀,我會繼續努力

 

房屋改造相關連結:

居家生活大改造-我們要開始裝潢摟!!!❤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1 ★ 輕隔間、水電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2 ★ 文化石牆、LOTF風、油漆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4 家具購入 & 家具DIY!!!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