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我們真的是太久沒見了....(一個多月了!!!)

最近事情多到彷彿排山倒海而來

過一陣子再跟大家分享我最近在忙些什麼(竊笑)

 

好了我們來進入正題!!

還記得之前說過家裡是沒有什麼家具的吧?

所以買家具也算是一大工程,

我們就想說先把大方向該買的買一下

首先是

床之前就已經買好了,不過床板是要換新的,

床板的價差很大,一開始我也是在網路上面找,

不過我都是挑有實體店面可以去參觀的才會考慮喔!

畢竟這算是大家具,要使用年限久一點的

後來我們去了靠近新莊以及五股的地方找,

找到一個算是便宜、顏色也還不錯的床板

IMG_4392

IMG_4393  

看到這邊應該有同學想發問

「為什麼不買掀床?」

其實我第一個就不考慮掀床耶,小艾自己家裡使用的就是掀床,

是儲物空間是一個大優點沒錯,不過呢......

下面的東西我想大約一年要拿出來一次才可以放到下面

因為雙人床墊外加棉被枕頭、小艾床上都會放一些玩偶等等

要掀起來不是很容易你知道嗎........(根本是很重)

加上假設你的床不是靠牆的,一掀起來全部的東西都會掉到地上....

抽屜式的床板又太貴了....所以我們就想說買這種,

下面通風又可以擺放一些雜物,打掃起來也不會太難

 

其實這間家具行我主要喜歡上的是化妝台

化妝台真的是女孩兒們的夢想阿!!!

感覺其他家具都不是很重要,化妝台一定要的阿!!!

小艾雖然說不是很會買,

但是保養品加上化妝品還有之前幫闕哥買的哩哩扣扣,

就超多的了~~~

我挑化妝台的要素:

1.抽屜一定要多!!像是一些屯貨~就可以藏起來

2.雖然說好喜歡白色,可是每天在上面使用保養品化妝品還是要耐髒的好!!

   (小艾家的是柳木色,顏色較淺,所以化妝水痕很明顯)

3.看感覺(哈哈這應該不用多做解釋)

看看化妝台本人吧~~(*´∀`)~♥

IMG_4396

抽屜打開來是這樣

IMG_4395

側面看起來的樣子

IMG_4394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阿!!!!哈哈,中間掀鏡裡面可以塞超多東西的~嘻嘻

---------------------------------------------------------------------------------------------

接下來進入DIY家具部分

我跟闕哥跑去IKEA逛了很多次,看上一個餐桌加上餐椅,

價格非常之優秀~所以我們二話不說就決定扛回家

不過組餐桌餐椅真的很累人.....

這組大約組了有三個多小時喔!!

在這邊提醒各位,因為組裝的東西很多人的觀念會覺得很不牢,

如果要組木頭的家具,可以在接縫處塗上厚厚的樹脂唷!!!

我們買了一罐大罐的南寶樹脂,大方的給它塗就對了!!

就算不小心塗太多,等樹脂亁了就會隱形摟!!

看看成品吧(・∀・)つ

IMG_4361

DSC08143  

後來怕說木頭椅坐久了會髒髒的,我又跑去配了二色的椅墊

IMG_4364

椅墊也是在IKEA購入,有很多種類跟花色可以選擇唷!

IMG_4365  

 

接下來是廚房當中佔有相當份量的家具------電器架

老實說我們的電器架有點難找,因為家具配置空間的關係,

電器架寬度不能超過65公分,不然開冰箱的時候會不方便取物

為了這個我們有在冰箱前面演練過許多次,

大約一個身體的寬度和電器架相隔,

非常之緊繃~~

電器架這東西如果要找木製的都非常的貴,

而且因為有電鍋、微波爐、烤箱需要擺設,

相對的架子都蠻寬的,深度也要至少40公分會比較適當

不過我們還是在IKEA敗了它,嘻嘻

DIY的成品

IMG_4339

你們看看它離冰箱的距離是不是非常剛好~哈哈

它所附的材料可以組成四格,

不過因為第二格我們的電鍋打開後蓋子會卡住,就不能盛飯了,

所以我們就拆了一塊板子下來,變成三格

IMG_4448

 

接下來進入我覺得比較困難的工程-----裝窗簾!!♡(*´∀`*)人(*´∀`*)♡

為什麼窗簾困難呢

首先

窗簾的按裝位置很高!!!!光這點應該就可以想見,

我們拿著長腳板凳在站在上面的畫面,

還有這個東西

DSC08131

DSC08132   

窗簾的主軸架,架子要把它鑽在牆壁裡面,一方面要站在椅子上,

那個樑柱牆非常硬,電鑽本身重量加上自己要施力,還有後作力會導致電鑽跑位,

這個架子就花費了我們許多時間,

牆壁鑽孔如果電鑽不能水平拿真的很困難阿~~

想要自己裝窗簾的朋友要留意一下喔,

如果有朋友師父的話,就請師父幫忙一下吧!!!(*´з`*)

 滿地的工具配件

DSC08116  

辛苦的闕哥(o´罒`o)

DSC08122  

窗簾布的樣式

IMG_4350  

裝上去摟!!!

DSC08135

完成!!!(๑´ㅂ`๑)

IMG_4353  

當天我們也裝了一個簡單的小層版,也是IKEA的產品

IMG_4352

簡約的樣子真的很美吧

IMG_4356  

 

接下來看一下鞋櫃

現在的賣場都很貼心,鞋櫃商品介紹都會附上大約可以裝幾雙鞋子,

小艾真的很~~~~常買鞋,所以一定要找大容量的阿!!!

我們看到一個容量大價格又很美麗的鞋櫃,顏色也可以跟家裡搭配

側面的樣子

IMG_4360

深度是一雙鞋的深度,這樣感覺我們的空間會比較大些,

打開來的樣子

IMG_4359  

就是一層一層,門邊沒有掛勾

家具店有些鞋櫃門內會有掛勾可以掛拖鞋唷,是蠻不錯的,

不過預算關係我們就不考慮了~

鞋櫃組裝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門片,

門片鎖鎖上的位置和門片的距離是很大的關鍵喔

如果稍微鎖裝太裡面,門會關不上,

太外面的話,門與鞋櫃本體間會有縫隙,

左右也要對齊唷,不然門闔上就會高低不同,

我們鞋櫃組裝完成後發現門沒有對的非常齊,但是就"差不多"就好了啦

 

 

繼續下來要介紹我們的沙發~~

說到沙發阿,光是材質就讓我們苦惱了許久

朋友們都說:當然是要買皮沙發阿!!

皮沙發若要買牛皮的當然是貴翻

合成皮的質感不是很好,也容易裂開

可是我天生比較反骨一點....

我喜歡布沙發.....然後這個想法在我心中逐漸壯大

所以到後來我就跟闕哥堅定的說

我  一  定  要  買  布  沙  發!!!!!

在我的印象當中,牛皮沙發躺久了很熱,

宅女嘛,在家就算不看電視也是要一直躺在沙發上阿

布沙發那種慵懶的感覺就是我的菜!!

而且而且!!!不知道你們會不會特別迷戀一種被沙發包覆的感覺

就是坐在沙發它會陷下去,你整個人可以跟沙發融為一體那樣!!!

朋友說就是很追求安全感無誤

哈哈,在家裡雖然很安全,但還是很需要安全感!!!(´▽`ʃ♡ƪ)

不過尋找沙發對我們來說真的很困擾,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們家客廳是窄長型吧~

沙發的深度就是我們首要考慮條件

現在的沙發,講求舒適度,深度大約都位於95-100公分左右,

我們的客廳寬大約200公分出頭而已,

塞一個沙發下去真的會瞬間變很窄

還要考慮茶几跟電視要擺放....(◓Д◒)

所以我們盡量要找90公分以內深度的沙發

跑到新莊五股一帶,找到一間家具工廠,

他們是自製自銷,重點是,家具都蠻有流行感,

不會太過老氣

我跟闕哥告訴他們深度的問題

其實就已經刪除一大半的沙發了

其他的我們每個都去躺一下

之前有看過一個知名的室內設計作家提到:

「家具不能只是好看,重要的是觸覺」

沙發應該很適合套用這句話

在賣場中,我們看到了很多美麗又有設計感的沙發,

實際上坐起來並不舒服,

深度淺的沙發,相對的它的背靠也會比較矮一點,

坐著並沒有被包覆的感覺

(沒想到我們的挑沙發條件居然是很龜毛的條件阿....)

後來終於讓我們找到坐起來有包覆感,深度只有80幾公分的沙發了

送來當天

有二位打赤膊的精壯師父送來~哈哈

DSC08190

將將將!!!!!

IMG_4473  

現在的沙發可以讓我們自己選擇的空間很大,

像是靠背、坐墊、抱枕,我們這款甚至是扶手,

顏色、材質都可以自己選喔!!!扶手跟底部是皮質,坐墊是布的

所以這下等於是皮跟布沙發的綜合體,

坐著接觸的是軟軟的布,下面是比較耐用的皮製,

不過為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不是很喜歡扶手跟底的花樣......但是它只有二個花樣能選擇.....

坐墊跟抱枕我就很愛

搭配牆壁跟窗簾的感覺

IMG_4474  

 好啦至少我的扶手跟窗簾顏色有對應到....

哈哈因為選窗簾的時候我有稍微留意這點

 

再來是裝飾的掛畫

說倒掛畫我有點想(稍微)抱怨一下

掛畫有些連項框都沒有,就是一個複刻的影印板而已

居然可以賣這麼貴!!!!!!!!

有框的更不用說,全部都要上仟起跳!!!!

真的很誇張耶..........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種,不過都因為太貴了所以作罷

闕哥說我可以掛畫在牆上,可是儘量不要使用釘子

(天阿又是一個很為難我的決定)))))

來看看我買的掛畫吧

DSC08192

與其說是掛畫倒不如說它是~~~小圖片

DSC08186

因為重量也蠻輕的,我就直接拿泡棉貼在後面了,哈哈

DSC08184  

 

還記得我們有個連身鏡嗎?!

連身鏡上面我們裝了個軌道

然後利用前一陣子B&Q購物的優惠券去買了軌道燈的燈泡回來裝

DSC08176

下面這張照片我想是個美麗的錯誤

哈哈....這二個燈泡不是同一天買的(因為禮券有使用期限)

第二次買的時候發現了另一個牌子比較便宜

帶回家裝發現......

DSC08183  

顏色居然不一樣((((崩╰(〒皿〒)╯潰

然後我們就抱持著"差不多" 啦的想法,將錯就錯,也有不一樣的感覺啦~~~

 

因為當初想說不要用衣櫃來占位子,

我就上網找了一下,有什麼方便衣物收納的架子之類的東西,

就讓我搜尋到了魔術方塊架

IMG_4391  

這個一層裡面如果是夏天衣服大約可以塞到超過10件,

冬天的毛衣針織衫我大約塞了4-5件

重點是價格便宜、形狀可以自己決定、組裝也好方便喔!!!

 

最後要來看的是茶几

茶几礙於客廳窄的關係,必須要尋找非常非常小的茶几,

後來我們在HOLA看到它

闕哥立馬說我要買它!!!!結果居然很快就買下它了

IMG_4370  

迷你又有收納空間~~我好喜歡它

跟我們的鞋櫃顏色也很搭(灑花)))

 

大致上就是這樣子

其餘就是一些小小東西選購了

分享就到此摟

 

心得

經歷過這次的「居家生活大改造」,

發現要自己成立一個"家",真的很不容易

從原本的樣子整個打掉重練,

不僅是開銷很大、精力也很耗損阿.....

因為是以後自己要住的,長久性的問題,

很多小細節都需考慮到,連家具以後要怎麼清潔都要想到呢!

一點一滴的從無到有,那種成就與期待感是很令人感動的

在這中間也可以感受到許多身邊的人有多愛你

這次的裝修接受許多人的幫忙,

從監工一直到購買家具...等等

真的很令人感動......(→ܫ←)

我們的「幸福成家」計畫圓滿落幕

 

感謝各位的收看

我會繼續努力

 

房屋改造相關連結:

居家生活大改造-我們要開始裝潢摟!!!❤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1 ★ 輕隔間、水電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2 ★ 文化石牆、LOTF風、油漆 

居家生活大改造-裝潢施工PART3 ★細清、燈飾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