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旅遊日期:2015/1/17

在史特拉斯保大採購以及聖母主教堂的洗禮後,

我們前往中世紀最美麗的酒鄉小鎮-喜克維(Riquewihr)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克維Riquewihr  這個小鎮地理位置也是屬於法國境內,

相對位置是德法邊界

(有沒有發現我們一直沉浸在酒鄉之中~哈)

亞爾薩斯葡萄酒之路是歷史最悠久的葡萄酒之路

這條葡萄酒之路從北邊的馬爾勒南一直到南端的坦恩,

若是以蜿蜒的小丘上衡量,約有170公里左右的距離,

這條路上總共聚集了超過300片的葡萄園,

亞爾薩斯地區產葡萄酒的鄉鎮中,有一半以上的鄉鎮市在這條路上

1  

很愛葡萄酒的人,可以沿著這條路一路喝到底這樣XD

喜維克也在這條葡萄酒之路上,在柯瑪稍微北邊一點,

堪稱最美麗的酒鄉小鎮

 

小鎮的入口處有兩排銀杏,當時是枯枝,滿開的話一定很浪漫

1  

 

起點是一間飯店

2  

 

這裡的街道是石板路、房屋大部分也是半木造建築

3    

 

因為是酒鄉,這裡的招牌很多上面都是品酒或是葡萄酒的圖案

11  

 

冬天的喜維克有營業的店家真的是少之又少,

人潮也非常少,不過我們就可以大肆的拍照以及喧嘩

(其實也沒有喧嘩,只是因為太過安靜,我們說話的聲音都顯得"宏亮")

麵包店裡面是有亮燈的,但是也沒有客人

10  

 

紀念品店

7  

 

彩色的小磁鐵很可愛耶

6  

 

出團日期是1月,剛過完聖誕節,

所以也可以看到一些聖誕裝飾

4  

 

13   

 

發現一個有點好奇的東西

就是在房子下方都會有個小開口

不知道是燒柴用的還是放垃圾?!

9  

 

喜克維這裡是個迷你小鎮

逛街的區塊大約在下圖紅線的附近

喜克維   

 

一條街走到底有個鐘塔

12  

 

接著我們來到了品酒的店家

品酒的地方在地下室

15

 

17  

 

門口有一隻狐狸標本,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據說是老闆喜歡打獵....)

16  

 

價目表

22

 

很多大酒桶

地上還鋪滿了石頭

18

 

吧台後方擺滿了酒

23

 

這是大家喝完的空瓶

26  

領隊幫忙翻譯跟我們介紹今天要品嘗四種品種的酒

雖然愛喝,但我對於酒真的沒有研究,

遇到好喝的葡萄酒我也都沒有認真記下是哪種品種

 

玻璃酒杯排排站在大酒桶上面,大家一看到酒就很興奮(✪ω✪)

19

 

接下來派上美女店員幫我們倒酒

25

 

24

 

一開始團員們都是很客氣的小口啜飲,

20

 

而且酒很冰,我很少喝冰的,速度也放慢了些

不知道誰開始一口乾,因為乾了店員馬上就開始倒下一杯

整個節奏變得飛快,大家也越喝越HIGH

有種把葡萄酒當作啤酒的概念(誤)

看闕哥表情就知道~哈哈

21

 

我覺得這裡的葡萄酒跟平常在台灣喝到的比較起來

香氣很濃郁,後勁的辛辣感蠻強烈的

不過香氣在鼻腔裡的感覺很舒服

喝到後來我們本來冷的發抖變得整個人都熱起來了!!

當然品酒完畢之後就是採購酒的時間,我們打包了一瓶玫瑰酒

 

回程走在石板路上都有點困難,哈哈哈

14  

不過因為人煙稀少,就算走路歪歪的(拍照的人也歪歪的)也是可以很放心(笑)

對我來說,休假又可以喝個小酒就是很幸福的事了

 

帶著一點酒氣,繼續漫步在清冷的喜克維

5  

 

8  

因為沒有什麼人,感覺好像誤闖到了童話中的無人小鎮一樣

氣溫很低,喝了酒暖暖後其實茫感很快就消失了,

可以理解為什麼北歐國家的人每天把酒當水喝 :)

 

結束了品酒行程,我們往下個目的地-柯瑪Colmar

回程在遊覽車上看到超大一片~整路都是的葡萄園

找了一張沒有這麼模糊的

1  

冬天都光禿禿的,再次跟闕哥說~~~我要在夏天的時候再來一次!!!!(吶喊)

 

這天我們的晚餐是在柯瑪吃米其林推薦餐廳,

來到了一間法式餐廳

2  

(有沒有發現我們臉上還充滿酒氣XD)

 

剛進來的時候(約7點左右)餐廳裡面都沒有什麼人

我還想說是不是這間餐廳很不OK...

我們點完自己想吃的餐點後,

領隊Lucy就跟我們說,吃法國餐要習慣一件事情

就是上菜速度很~~~~~~~慢~~~~~~

今天大家都玩得很累,邊等邊喝酒真的好想睡呀

不過這裡到了晚間8點多快9點的時候,突然就客滿了

原來德國人都是這個時間在吃晚餐的

來看看我們吃的菜色

這是開胃菜_沙拉蝦加上糖漬萊姆片(旅遊這幾天下來發現很常在餐桌上看到萊姆這東西)

這很好吃!!!

3

 

再來是沙拉(小瓶的是有點酸的鮮奶油)+雞肉蔬菜凍

(這個凍看起來我一直聯想到某個狗食....喔不不要罵我)

這道菜...恩~~~~沒有什麼味道

4

 

接下來是主食~牛排先生

好吃!!

5

 

甜點是水果口味的蛋糕,上層開始是覆盆莓、百香果,下面二層我吃不出來

6

 

因為等待的時間變長,

團員們也可以好好聊天一下

這才開始慢慢熱絡起來

整頓飯吃下來已經10點了,哈哈真的是累攤

吃到後來有人都開始打瞌睡XD

 

我們步行回去飯店準備洗洗睡了

晚上的柯瑪好冷阿!!我們走路回去的睡意一掃而空(((゚Д゚;)))

期待隔天的柯瑪小鎮悠閒散步

 

後記

對於我這種嗜酒如命的人來說,

品酒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畢竟在台灣,

很少有機會真的去地窖裡喝葡萄酒

而且又是知名的葡萄酒之鄉

雖然我愛的是啤酒(笑)

 

吃了法國料理真的感受到文化的不同

等於說跟法國人吃晚餐,

基本上你就要把整個晚上空出來

(不用想說吃完晚餐再逛個街之類的)

我們吃完是10點,那些9點才來的人不就.....

不過我很喜歡慢慢吃飯的感覺

因為平常在外面吃飯,這道菜還沒吃到一半,

下到菜就來了,等我吃完到都已冷

也不用擔心我的同伴吃完要一直等我的罪惡感

 

謝謝你們的閱讀,請繼續期待隔天的行程!!

 

延伸閱讀:

【德瑞蜜月】Day1 萊茵河遊船、呂德斯海姆、海德堡 

【囍】蜜月旅行-行前規劃、準備、比較 

【德瑞蜜月】Day2 (上) 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主教堂、卡莫澤爾屋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