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旅遊日期:2015/1/18

 

這天一早起床吃完早餐我們就直接步行晨遊柯瑪(Colmar)


檢視較大的地圖 

柯瑪是亞爾薩斯地區最具有亞爾薩斯風情的城市,位於法國的東北部,

這裡保留著17-18世紀許多亞爾薩斯風情的木桁架屋

彩色的建築依傍著小運河,使得這裡有著「小威尼斯」的美名

 

經過飯店旁邊的柯瑪市最大的公園(Champ de Mars)

草地上、橫椅上佈滿了霜,

1  

 

2  

覺得真的來到了會下雪的國家!!

沒有看過雪的我,看到這些霜也很興奮

早晨出現了一點陽光,但是氣溫依然很低,

或許才第三天,身體還無法適應這麼冷的溫度阿~

很開心可是真的好冷阿!!!

 

3  

 

4  

 

16  

我的手上還握著暖暖包XD

 

走到第一個景點-人頭屋(Maison des Tetes)

5  

人頭屋是柯瑪市區最著名的老房子,建於17世紀

外觀應該是有整修過,也維護得很好,看起來很新

 

整棟建築物上面共有105顆人頭雕刻

這些雕刻是賣藝人物,所以每個人臉都有不同的特色

6-1  

以前是葡萄酒的交易中心,現在是旅館兼餐廳

 

走到一間這時間點有開的麵包店

領隊Lucy說要請我們吃傳統麵包~高帽子麵包

7

 

8  

雖然說才剛吃完早餐,不過愛吃麵包的我還是吞了這一大塊XD

麵包是有點乾乾的感覺~味道還不賴

 

接下來到海關大樓(Le Koïfhus)

9

 

10  

 建於1480年,是科瑪最古老的公共建築

以前是進出口貨物以及徵稅的集中地

 

 

再來我最有興趣的建築-普菲斯特屋(Maison Pfister)

14

 

其實我本來心裡面以為它會很大間~結果其實蠻窄的耶

 

15   

有沒有覺得這個建築似曾相識?

它就是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靈感來源喔!

201305171517292031595  

動畫裡面為這棟房屋更增添了許多神秘以及戰鬥、怪獸的感覺

普菲斯特屋建於1537年,由帽商所建造的房子

(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蘇菲也是繼承帽子店!!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再來我們走到了最夢幻的小威尼斯區

17

 

18  

行前我就有看了一下這裡的照片,一直很期待這個景點

身在彩色木架屋之間,感覺好不真實

(我真的來到了童話世界嗎?)

 

用手機調了一些不同的濾鏡拍看看

19

 

20

 

22

 

23

 

24  

 

讓我想起了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面真的有這樣的場景存在(眼冒愛心)

53618376580a0

(圖片來自網路)

movie-howls-moving-castle-by-miyazaki-hayao-s2-mask9  

(圖片來自網路)

我剛剛突然發現!!!!你們看上圖右邊的房子!!!!!就是上面提到的普菲斯特屋!!!

 

下面這棟是一個市集,很飲恨我當天以為我的記憶卡沒有空間,很省著拍

於是網路上抓了一張圖給大家看看

1440410306-3619357172_n  

(圖片來自網路)

 

就是我們左後方的建築

21  

連市場都這麼美!!!

當天去的時候是沒有營業的,好想進去逛逛買些東西

不過這幾天街上很冷清,我也已漸漸習慣這種感覺~哈

 

多明尼各教堂(Eglise des Dominicains),現在改為市立圖書館(網路上也看到有人說博物館)

11

 

聖馬諦佑教堂(聖馬汀教堂)( Église Saint-Martin)

12

 聖馬諦佑教堂建於13世紀,哥德式建築

當天好像也是沒有開(還是太早還沒開?),我們就在外面看看

 

13  

另一個方向看教堂

 

整理了一下上面幾個景點的地圖

科馬  

我們住的飯店地理位置對於柯瑪遊覽真的很方便喔!

 

結束了童話般柯瑪的晨遊,下一篇我們要前往瑞士聯邦城市(首都)-伯恩(Bern)

欲知詳情,請看下回分曉

 

後記

 

早上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出門前發現我的相機記憶體不夠!!!

 

才第三天而已.....因為前二天就拍了很多張了,害我非常緊張

 

結果(當天晚上)才發現小相機跟大相機的記憶卡互換之後就可以多拍很多照片了

 

害我這天拍照真的很節省 算是個非常遺憾的事.....

 

 

 

前一天玩得太瘋,可能加上一點點的時差,

本來心裡面想著~~為什麼要一大早爬起來晨遊阿!!

 

但我發現我愛上了晨遊異地的感覺

畢竟大家出國當然都是去一些熱門景點

不管去哪個景點都是人擠人

冬天的晨遊

雖說沒有什麼店家營業,也算幫我們省下不少失心瘋的花費

避開了人聲鼎沸,漫步在靜謐的街道

加上眼前的童話般美景、愉快沉靜的心

為我們的法國一日小旅遊畫上完美的句點

 

相關閱讀:

【囍】蜜月旅行-行前規劃、準備、比較 

【德瑞蜜月】Day1 萊茵河遊船、呂德斯海姆、海德堡 

【德瑞蜜月】Day2 (上) 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主教堂、卡莫澤爾屋 

【德瑞蜜月】Day2 (下) 漫步喜克維、品酒、米其林推薦料理 

 

arrow
arrow

    Evely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